【图】腹肌不对称怎么调整呢 腹肌应如何练就

2016/11/7 19:13:26 作者:U1-laik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应该是众多男性朋友们都非常喜爱的一种运动方式,可是还有一些朋友不免会遇到这样的困扰:肌肉是锻炼出来了,可是两边的肌肉不对称?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了解……

10.侧腰提拉:站立,单手负重。身体慢慢侧倾斜至大约35度,再慢慢还原。每组20次左右,或者尽自己所能多做。

11.单侧举腿:仰卧,双手放平,头部平放,双腿伸直。一侧腿向上抬起,不要屈膝,到大致与地面垂直。呼气,收缩腹肌。腿放回起始姿势的时候呼气。然后换另一侧腿重复这个动作。每组每侧腿做15次

12.双腿夹球转体:仰卧,双臂平放于身体两侧。双腿悬空,膝盖弯曲成90度。双膝间夹住一个球,缓慢移动髋部,使大腿有控制地倒向身体左侧或右侧。

13.抱球转体:坐在地板上,双膝弯曲,上身卷起,向后倾斜至下背部与地面成20~30度角。双臂贴靠在体侧,肘部弯曲成90度,双手在胸前持球。上身缓慢地左右旋转。每侧各做15次旋转。

TIPS:很多同学问为什么做仰卧起坐时老是脖子酸,那是因为脖子过于紧张。试试将双手抱在胸前或用舌头顶住口腔上腭吧~

注意:如果你提高了腹肌力量而竖脊肌(使你的下背挺直)力量没有相应提高的话,结果你的体姿将会变得奇怪而且可能有害健康。所以建议同学们在练习中加入以下其中一个动作:

14.山羊挺身:俯卧,伸展身体,双腿和双臂向四周充分伸展。拉长脊骨,伸展手臂,慢慢抬高肩膀。腹部和臀部收紧,保持颈部、脊柱成一条直线。始终保持腰部收紧。

15.游式挺身:俯卧,伸展身体,双腿和双臂向四周充分伸展。拉长脊骨,伸展手臂,肩膀和双腿微离开地面。腹部和臀部收紧,保持颈部、脊柱成一条直线不动,慢慢抬高左手和右腿,还原至水平线,换右手和左腿抬高,始终保持双腿及双手不落地 锻炼后背肌群\臀部。

另外,无论你做了多少腹部练习,都不要企图在不控制饮食的情况下就看到你的腹肌分界线。对于刻画肌肉线条来说,低脂、低糖饮食是一个基本原则,而且你要进食足量的蔬菜,还有全麦类碳水化合物。在蛋白质摄入方面,鸡肉、鱼类和火鸡等瘦肉型蛋白质,比牛肉、猪肉等脂肪含量高的蛋白质来源会好一些。

如果你想得到精悍的身材、健康的体质和刀刻般清晰的腹肌,那么你需要加大强度选择5~6个动作,每个动作做3组。记住,配合有氧运动,将令你事半功倍!所以,记得有空常去跑跑步呦。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