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腹肌不对称怎么调整呢 腹肌应如何练就

2016/11/7 19:13:26 作者:U1-laik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应该是众多男性朋友们都非常喜爱的一种运动方式,可是还有一些朋友不免会遇到这样的困扰:肌肉是锻炼出来了,可是两边的肌肉不对称?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了解……

健身应该是众多男性朋友们都非常喜爱的一种运动方式,随着每日挥汗如雨的训练,身体上各个部位的肌肉线条也会随之显现出来。可是还有一些朋友不免会遇到这样的困扰:肌肉是锻炼出来了,可是两边的肌肉不对称?尤其是腹肌,那么为什么腹肌会出现不对称的情况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腹肌不对称呢

其实,每个人的身体本身就存在着左右差异性,左右力量不对称是常见的现象。一般来讲,身体一侧力量大,一侧协调性好。在练肌肉时,有力量的一侧会多承担重量。这种不平衡会加剧肌肉不对称发展,久而久之出现身体左右发展不对称问题。

调整不对称肌肉:

1. 修正训练中出现的不平衡动作;在训练时,无论使用杠铃、哑铃或是固定器械,都要注意动作的对称性。

2. 训练时,将注意力偏向于力量和体积落后一侧的肌肉;就像有人习惯用左手,有人习惯用右手一样,左右两侧的肌肉也会被优先使用。因为经常使用的肌肉神经系统控制力更好,所以肌肉纤维参与运动更多,肌肉力量和体积也就更大,最终造成肌肉不对称。

3. 增加不对称一侧肌肉的训练量;例如:在训练中,给肌肉力量及体积小的一侧增加训练量,可以选择更多的训练组数、每组训练次数以及减少训练组间休息时间,力求让一侧的肌肉获得的刺激而生长得更快。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相信朋友们都已经知道了为什么在健身的时候会出现腹肌不对称的情况了,原来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都不是绝对对称生长的。在进行健身训练的时候,两边肌肉的训练程度稍微有点偏颇,也容易出现肌肉不对称的现象,在锻炼的时候稍加注意就可以了。

相信拥有标准的8块腹肌,是每一个男性的追求,我们知道腹肌不仅仅代表身材好,还说明身体素质也是很好的,所以在生活中常常看到很多男性都在练习腹肌,那应该如何练腹肌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练腹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