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腹肌不对称怎么调整呢 腹肌应如何练就

2016/11/7 19:13:26 作者:U1-laik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应该是众多男性朋友们都非常喜爱的一种运动方式,可是还有一些朋友不免会遇到这样的困扰:肌肉是锻炼出来了,可是两边的肌肉不对称?这是为什么呢?一起来了解……

怎样练腹肌

1.举腿仰卧团身:仰卧,双臂在头上方伸直平放。屈膝抬腿,使大腿垂直于地面、小腿大致平行于地面。收缩腹肌,使胳膊和膝盖相互压得更紧。保持这个姿势片刻,然后缓慢地返回起始姿势,如此重复15~20次。

2.两头起:仰卧,头部略微抬高,双腿水平伸直,但不接触地面,双臂向头上方伸直,身体成水平的“一”字型。抬起双臂并向前伸出,肩部也随之离开地面,同时双腿向上抬起,双手触摸小腿。在最高点稍停片刻,然后向下还原到起始姿势。呼气时坐起,吸气时还原。这个动作要求上下身要同时运动,这一点不太容易掌握,要加油练习哦。

3.持球伸臂仰卧团身:仰卧,屈膝,双腿平放。双手于胸前持球,收缩腹部,向上团身。团身到位后,双臂向上伸出,指向天花板。当返回起始姿势时,球也返回至胸前。

4.接力传球:仰卧,双手轻轻触头后,双腿夹紧健身球。把双腿向上抬高,同时收缩腹部让肩离开地面双手抬高把健身球传到手中,还原。再起,把球传回到腿上。

5.空中蹬车:仰卧,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后,将腿抬起,缓慢进行蹬车动作,呼气抬起上体,用右肘关节触碰左膝,还原,再用左肘触碰右膝。

6.仰卧抬腿:仰卧,双臂伸直掌心向下放在体侧。双腿并拢抬起。保持膝关节角度不变,匀速抬起双腿,到最高点后继续运动,使臀部抬离地面,此时应感觉到腹肌强烈的收缩。维持几秒钟,慢慢沿原弧线放下双腿,双腿在动作过程中始终不触地。

7.半侧腰转体:侧卧,单手肘关节支撑地面,另一手轻轻触头,身体离地保持一条直线。慢慢转动身体90度面向地板。主要腹斜肌,腹横肌(就是肚子里面深层的肌肉了)

8.俯撑移腿:俯撑,肝关节撑地,保持从头至脚后跟一条直线,收紧腹部。抬起右腿与地面平行,保持腿的高度不变向右侧打开约30度,再还原至平行。

9.负重拧转:站立,将杠铃放在肩上,双手扶住杠铃保持平衡。通过侧腰地来使身体左右转动,转动幅度约为45度,动作在最末端需要制动。每组50~100次。(没有杠铃可以用笤帚啊,雨伞啊……只要是棍状物体替代就行:)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