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网球双手反手握拍法介绍 教你正确的网球握拍动作

2016/11/6 23:48:02 作者:U2-yez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网球正拍击球指的是在本人握拍手同侧的地方对落地球的大方,他是网球基本技术中最常用的击球方法,是初学者学习的技术。正手击球的动作,从理论上讲,动作比较深...

网球正拍击球指的是在本人握拍手同侧的地方对落地球的大方,他是网球基本技术中最常用的击球方法,是初学者最先学习的技术。正手击球的动作,从理论上讲,动作比较深长,击球有力,速度也快。而在比赛中正手击球的机会比较多,正手击球后,可使本人在场上的位置更有利。由于现代网球速度的加快,不少网球爱好者过多地担心反手球质量,因此经常采用偏近于反手的正手握拍法,结果在正手击球时使用了许多手腕动作,一致造成偏差和失误。下面以右手握拍者为例介绍正拍击球的动作要领。(以后介绍的各项基本技术均以右手为例)。

正拍击球的动作要领

准备姿势

面对球网,双脚向前自然分开与肩同宽,双膝微屈身体略向前倾,重心落在双脚的前脚掌上,右手握拍,左手轻托拍颈,双肘微屈,球拍舒适地放在身前,托面垂直于拍头指向对方,两眼注视对方来球,作好击球准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