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竖脊肌疼痛的原因  专家为你详细解析

2016/10/21 20:18:05 作者:U-caicu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倾斜角度都会使竖脊肌活动发生变化。肾虚分肾阳虚与肾阴虚: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也就是说表现为“寒”的症状, 肾阳虚可以吃羊肉,韭菜,泥鳅来进行食补。

竖脊肌是腰背痛患者中很容易出现问题的一块肌肉,因其在背部往往比较明显,手往下方触诊容易摸到,因此,它也是我们临床上腰背痛患者中处理最多的一块肌肉。那么它为什么那么容易损伤呢?这就得从它的解剖以及功能来谈起了。竖脊肌又叫骶棘肌,是位于腰椎旁的一组肌肉,从内向外依次为棘肌、最长肌和髂肋肌。其主要功能是伸展躯干,如果竖脊肌出现功能障碍,无论是痉挛或者张力增高,都容易使患者出现腰痛症状。究其易受损的原因,是因为竖脊肌的静态作用在对患者的日常活动、运动中的维持姿势和动态活动具有着重大的意义。当人处于正常站立姿势时,竖脊肌其实很少是发生活动的,脊柱通过关节和软组织获得平衡。约75%的正常人重力线通过第四腰椎前方。竖脊肌短暂持续作用或间断活动避免脊柱下降从而获得躯体平衡。但是一些人的重力线在腰椎后方,此时,就需要腹肌收缩而避免脊柱后伸。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