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蹲的好处 助你塑造健美的身材

2017/8/12 18:17:1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深蹲是一种有效的健身方法,很多的健身动作都会结合深蹲的动作。深蹲看似锻炼下半身,实则能够锻炼全身的力量。深蹲时,能够有效刺激大臀肌,同时刺激了骨骼肌发力。

深蹲是一种简单有效的健身方法,可以锻炼很多部位,首先锻炼的是就是我们的腿部力量,在健身的人士中,很多人都追求上身的肌肉而忽视了练腿的重要性,其实下盘不稳,健身的效果是有限的,深蹲就是练腿的好方法。

深蹲的作用好处非常多,对于女生来说,深蹲可以瘦腿美臀,练就性感迷人的身材曲线,同时在整个过程需要用到腰部肌肉,所以还可以瘦腰,因此这么简单的一个动作就可以帮你塑造完美体形。

深蹲对于男士的作用就更多了,因为男士一般都会选择负重深蹲,也就是利用杠铃或者哑铃来加大压力,这样对于全身肌肉的塑造作用很大,同时还锻炼了心肺的呼吸功能,而且据说因为锻炼了臀大肌和腰部的能力,有助于增强男士的性能力,这个有待考证。不过从这些方面来看,深蹲好处多多是不容置疑的。

深蹲既然好处这么多,是不是就没有坏处呢?不是的,没有什么是完美的,必然也会有不足的地方,深蹲的坏处就是会对膝盖造成损伤,因为深蹲的过程对膝盖造成的压力是很大的,特别是负重深蹲,所以要是发现膝盖承受不了,要立刻停止,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同时要把深蹲的动作练标准,这样可以减少对膝盖的伤害,注意两腿站开要与肩膀同宽,同时蹲的时候臀部向后坐,尽量让重量落在脚后跟,这样减少膝盖的压力,负重深蹲的朋友尽量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练习,预防肌肉拉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