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单有效运动的必选项目 深蹲的好处是什么

2017/5/5 15:37:11 作者:YUl-zhao… 来源:伊秀美体网
虽然现在有各种减肥教程,但还是有一些简单而有效的运动受到追捧。比如说深蹲,它能够锻炼肌肉力量、塑造曲线、强健心肺功能、延缓衰老,作用全面,效果拔群。

减轻体重、塑造体形成为越来越多的人所专注的事情,网上的教程也是各种各样。从室内到室外,从简单到复杂,简直是五花八门。一般来说,室外的慢跑,室内的瑜伽、深蹲都比较受欢迎,尤其是深蹲,成为很多人锻炼下肢的必选运动。

那么深蹲有什么好处呢?首先因为深蹲直接调动腿部肌肉,并且由腿部骨骼支撑发力,所以最明显的就是锻炼腿部肌肉力量,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从而促进肌细胞发育。时间一长,会出现较为明显的腿部肌肉线条,形成好看的臀部曲线。

其次,深蹲能够增强肢体的爆发力和腿部的弹跳力,这对很多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由于深蹲牵动腿、臀、腰协同运动,所以能够比较全面地锻炼下半身的核心肌群,同时,加强神经系统对人体的调节功能。

深蹲还能够提高心肺活力。全身肌群活动增多,代谢加快,对氧气的需求增加,这就要求心肺提高效率,满足身体内部需求。长此以往,心肺功能就会得到加强。此外,深蹲还能延缓衰老,由于人体性激素分泌器官基本都在下半身,所以通过深蹲提高下半身代谢率,加快器官活动,就达到了延缓衰老的目的。

总的来说,深蹲是一项动作简单而又效果明显的运动项目,是很多健身达人的最爱。当然,做深蹲时也要考虑自身的身体状况,还要注意动作要领,避免因动作不标准而引起身体损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