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完宝宝后怎样去掉小肚腩   8大窍门将肚子打回原形

2016/9/4 22:11:23 作者:CYL16-f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新妈咪刚生完一个可爱的小宝宝后,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幸福快乐中,但“杯具”的是,天气慢慢变暖和后,嘉嘉却发现以前很修身的衣服现在都变得不合身了,穿上...

新妈咪刚生完一个可爱的小宝宝后,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幸福快乐中,但“杯具”的是,天气慢慢变暖和后,嘉嘉却发现以前很修身的衣服现在都变得不合身了,穿上去肚子凸得仍跟孕妇似的,这可急死了这个素来爱美的新妈咪,如何让产后的肚子打回原形呢?

三餐定时定量,选择有营养、低热量的食物

有些新妈妈生完宝宝后为了想尽快恢复体形,就选择节食减肥,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刚生完宝宝,新妈妈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孕前的水平,加上不少新妈妈还要坚持母乳喂养的神圣任务,这个时候节食会影响宝宝的营养摄入,另外,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不会让身体快速恢复,严重时反而会引发各种产后并发症,得不偿失。科学的做法是,三餐一定要定时定量,注意均衡膳食。在饮食上可以选择既有营养又可控制热量的食物,如选择低脂肪及低蛋白的食物,像豆类及豆制品、牛奶、鸡肉、鱼等,多选择新鲜蔬菜、海藻,如果是同一类的食物,可以选择脂肪少,热能低的食物,如鸡肉代替猪肉。水果、蔬菜、纯谷类食物热量密度比较低,动物性蛋白及脂肪类食物热量密度较高,因此在烹调时可以注意降低食谱的热量密度,如炒香肠时可以添加一些蔬菜。另外,加工的谷类食品如饼干、面包等热量密度也相当高,可以少吃一点。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干果、少饮果汁

新鲜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营养素,食物热量密度也比较低,就餐时多吃新鲜蔬菜可以增加热量消耗。但也有一些新妈咪以大吃特吃水果的方式来满足嘴馋,或以水果餐当作正餐,这也是不科学的,水果毕竟含有较高的糖分,香蕉中也含有较高的淀粉,因此,每天吃水果的量应大概控制在300克左右。果汁的饱腹感没有新鲜水果那么明显,新妈妈也要少喝;而干果去掉水分后热量密度直线上升,新妈妈也要尽量少吃甚至不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