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锻炼身体肌肉呢 13个方法练出健美身材

2016/8/18 9:27:16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每个女人都爱慕浑身肌肉的男人,但很多男性朋友都是零肌肉,但是用担心,今天小编整合了男士锻炼全身肌肉的各种方法,相信一定会助你增肌成功,还等什么,赶紧看看吧!

平行握引体向上(4)还有一种引体向上上拉时身体尽力后仰,一直拉到腰部。这个动作难度较大,待到背部肌力足实后不妨一试。因为它把引体向上和划船练习结合起来了,使整个背部肌群都得到了锻炼。以下几点需要注意:1、做动作时一定要保持身体垂直。只有这样才能只靠背阔肌的力量拉起身体。上拉时若身体摆动,就会向胸肌和其它肌肉借力,背阔肌受到的刺激就小多了。手上最好抹点镁粉或防滑粉,这不仅有助于提高抓杠能力,而且能使精力更集中于背肌的收缩和伸展,应用护手带也是为了防滑。每练完一组引体向上后,应双手抓杠悬吊一会儿,以伸展放松背阔肌。因为它能把背阔肌伸展到训练时因动作限制而不能达到的程度。一般来说,如果一次引体向上超过15个,可尝试着用皮带或绳系上重物或杠铃片来练。有人喜欢把重物挂在腰带上,也有人习惯系在脚踝处。不论挂在何处,一是重量要合适,二要注意安全,三要循序渐进。专家说过:“没有任何形式引体向上的训练计划不能说是完备的训练计划。无论你怎么练,都别忘了练引体向上。”30rm的负荷训练肌肉内毛细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显。可见,5-10rm的负荷重量适用于增大肌肉体积的健美训练。2、多组数什么时候想起来要锻炼了,就做上2~3组,这其实是浪费时间,根本不能长肌肉。必须专门抽出60~90分钟的时间集中锻炼某个部位,每个动作都做8~10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时肌肉需要的恢复时间越长。必须专门抽出60~90分钟的时间集中锻炼某个部位一直做到肌肉饱和为止,“饱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适度的标准是:酸、胀、发麻、坚实、饱满、扩张,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显粗壮等。3、长位移不管是划船、卧推、推举、弯举,都要首先把哑铃放得尽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举得尽量高。这一条与“持续紧张”有时会矛盾,解决方法是快速地通过“锁定”状态。不过,我并不否认大重量的半程运动的作用。4、慢速度慢慢地举起,在慢慢地放下,对肌肉的刺激更深。特别是,在放下哑铃时,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让性练习,能够充分刺激肌肉。很多人忽视了退让性练习,把哑铃举起来就算完成了任务,很快地放下,浪费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时机。慢慢地举起,在慢慢地放下,对肌肉的刺激更深5、高密度“密度”指的是两组之间的休息时间,只休息1分钟或更少时间称为高密度。要使肌肉块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频繁地刺激肌肉。“多组数”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础上的。锻炼时,要象打仗一样,全神贯注地投入训练,不去想别的事。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