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卷腹的正确做法  谨记3个要点

2018/3/13 7:5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到卷腹动作,可能我们很多人都熟悉,仰卧卷腹其实就是和仰卧起坐差不多,我们许多人也都会做,但是也有很多人没有规范的做,让我们看看仰卧卷腹的正确做法。

来源:站酷

卷腹是一种锻炼腹肌的运动,和仰卧起坐很相似,但是却是不同于仰卧起坐的动作。运动的部位主要是腹直肌。卷腹不是整个背部卷起,腹部用力把身体微微抬起,眼睛可以看到肚脐位置,身体的下背部是没有离开地面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被称为卷腹。

如果你想练习腹部肌肉,特别是那些运动很少、缺乏腹部力量的人,先做卷腹运动比较合适。因为它比仰卧起坐难度小、更容易操作。

来源:站酷作者:VectorLifestylepic

一、正确的卷腹动作这样做。

第一步:身体平躺在地上,膝盖90度弯曲,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放在耳朵侧也可以,但不能接触耳朵,不要用手抱着脑后勺。如果你通过用力抬头来拉伸身体,会伤害颈部肌肉。

第二步:把上半身提拉起来,同时让它靠近你的膝盖。这时候应该收紧腹部,让背部弯曲,但不要让下背部离开地面,尽量蜷缩上半身,向前倾,让胸部靠近膝盖。

第三步:在弯曲到极限的时候,额外的挤压是为了让腹部完全收缩。然后放松,放下肩膀,回到起点。记住这不是一个追求速度的练习,每次你都要控制好,慢慢进行。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二、注意:

做卷腹动作不能弯曲脖子,脖子必须要直,这样能减少颈椎的损伤,如果你是刚刚开始卷腹,可以使用设备来帮助完成,因为在使用健身器材时,可以用双手拉设备,避免颈部压力过大,总之。做运动的时候要保护好身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