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吃松子会发胖吗 为你分析吃多了松子有什么影响

2016/8/17 17:09:09 作者:U1-lij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松子吃多了好吗,过量食用松子会怎样。大家都知道松子是一种非常有益的食物,但是任何有益处的食物人们也不能过量食用,否则会为身体带来更大的负担...

水平的提高,更多的食物走进人们的生活,松子就是生活中经常吃的很不错的坚果佳品。但是,松子吃多了好吗?很多朋友们都知道吃松子可以补脑,并且具有一定的美容功效,可以抗衰老。但是,不是好东西人人都可以吃的,一定要适量食用。

松子不仅是一种零食,还有果中仙品的美名。松子仁中含蛋白质十六.七克,脂肪六十三.五克,糖九.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他命,以及挥发油等成分,特别是松子中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大有益处。

中医学认为,松子味甘性微温,具有润肺心、调大肠、止咳、通便、熄风、滋养强壮的功效,对病后体虚、便秘、肺燥咳嗽等症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松子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增强脑细胞代谢,维护脑细胞功能和神经功能的作用。谷氨酸含量高达16.3%,谷氨酸有很好的健脑作用,可增强记忆力。此外,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也非常丰富,这对大脑和神经都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是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