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运动大腿筋疼是怎么回事 7个规范动作你都做对了吗

2016/7/12 22:05:33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大腿筋疼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已经有肌腱拉伤的可能。属于运动前活动不足再加上运动过量造成的。用通俗话说就是跑步之前没有活动开,如果是轻微伤略作调整......

运动大腿筋疼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已经有肌腱拉伤的可能。属于运动前活动不足再加上运动过量造成的。用通俗话说就是跑步之前没有活动开。如果是轻微伤略作调整就可以很快地恢复,如果伤得较重恢复时间可能就会更长。

拉筋前最好先做准备活动,然后震筋,再进入拉筋阶段,做准备活动先活动我们的腰、胯、膝、踝等关节。然后开始热身了,因为只有提高肌肉的温暖,降低肌肉内部的粘滞性,才有利于筋柔韧拉伸。热身的方法有很多,最好的方法是跑步,先慢跑500-1000米,让身体的肌肉兴奋后开始拉筋。
1)身体正面对着压腿器械,眼看前压腿的脚,支撑腿要挺直,脚尖向前方。被压腿要伸直,脚尖向上并朝回勾,胯向后拉,两手扶膝,头正项直,肩下沉。
2)接上动作,两手握住被压腿的脚,头向脚尖处接触,挺胸塌腰。当到达最低境界时保持静止状态,两腿交替进行。
练习步骤:
1)压腿的力量由轻到重,振幅由小到大。
2)压腿到一定程度后双手扳住脚掌,用前额触及脚尖,并静止不动,耗腿片刻之后抱腿屈膝在胸前,做些踢、摆动作,再换腿继续练习。
要求:大腿根部收紧,挺胸,直膝,勾紧脚尖。

注意:若年纪较小,骨质软,高压时注意支撑腿与前压腿一定要伸直,否则方法不当,腿有时会被压变型,成X形或○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