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屈伸弯举意味着什么  6大误区简单介绍给你看看

2016/6/1 19:45:58 作者:CYL16-d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许多健美爱好者平时练得很刻苦,可是肌肉生长缓慢,效果欠佳或肌肉没型。原因何在?笔者认为发生这种现象有诸多原因,而动作不规范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如果...

常见的错误有两点:
1、股二头肌用力收缩时臀部抬起(离凳)借力。
2、小腿弯曲时横杠触到臀部,动作还原时大腿完全伸直,动作过程完全靠惯性。这样主动肌便失去对重量的控制,得不到集中刺激,且容易造成膝关节损伤。 
纠正方法:
1、出现第1种情况时,可适当减轻试举重量,意念集中在主动肌的收缩和伸展上;
2、若是第2种错误,则应适当增加试举重量,并注意控制动作节奏,如向心收缩稍快,离心收缩稍慢。 
动作要领:俯卧练习器上,两脚勾住横杠,两手握手柄,上体不动,向上屈小腿,至最高点时股二头肌用力收紧,稍停,然后缓慢下放还原。 
要点:勾起重量时小腿不宜超过垂直面,还原时股二头肌要用力控制,两腿不完全伸直,保持张紧状态。此外,股二头肌收缩用力时臀部不可抬起.避免借力。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