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屈伸弯举意味着什么  6大误区简单介绍给你看看

2016/6/1 19:45:58 作者:CYL16-d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许多健美爱好者平时练得很刻苦,可是肌肉生长缓慢,效果欠佳或肌肉没型。原因何在?笔者认为发生这种现象有诸多原因,而动作不规范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如果...

刚开始训练总会练错动作,又或者是花很多的时间却收益很小,看看六大肌群常见误区,帮你纠正错误,轻松克服平台期。

1、斜方肌
误区:只做耸肩
耸肩是锻炼斜方肌的一个黄金动作,但耸肩的问题在于其动作轨迹很单一,而斜方肌是包含了上中下束的一整块肌肉,光耸肩是无法完全刺激到完整的斜方肌的,其他一些能够锻炼斜方肌的动作有提拉、硬拉等。
杠铃提拉
哑铃硬拉
2、肩部
误区:哑铃侧平举做的太多
同样的,哑铃侧平举属于单关节动作,而推举属于复合动作,尽管侧平举可能能够给你一种“燃烧感”,但其收益远不如推举。因此如果你的训练时间有限,推荐你花主要精力在推举上,有时间再去练侧平举等“锦上添花”的动作。
动作示例
哑铃侧平举
站姿杠铃推举
3、胸部
误区:只做耸肩
每个人都爱做卧推、飞鸟,但是很少有人重视俯卧撑。可能你会觉得,都去了健身房了,还做俯卧撑岂不是浪费?当然不是,调整俯卧撑的姿势和角度完全能够让你的胸肌受到相当强度的刺激,有时候加入俯卧撑训练能够突破平台,让你的胸肌涨得更快。
动作示例
史密斯平板卧推
平板哑铃飞鸟
标准俯卧撑
4、背部
误区:过度重视高位下拉
引体向上需要募集几乎所有的上肢肌肉,它是练背的黄金动作,即使你无法完成一个标准的引体向上,你也可以让别人托着你或者在引体向上辅助器械上进行训练。当然,这并不是说高位下拉这个动作没有存在的意义,只是你应该花更多的精力在引体向上这种高效的动作上。
动作示例
高位下拉

引体向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