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体脂率正常范围是多少  简单方法教你测量

2015/12/3 21:33:03 作者:R-chenwa…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体脂率是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的比例,又称体脂百分数,它反映人体内脂肪含量的多少。若体脂率过高,体重超过正常值的20%以上就可视为肥胖。

BIA测量法的主要原理乃是将身体简单分为导电的体液、肌肉等,以及不导电的脂肪组织,测量时由电极片发出极微小电流经过身体,若脂肪比率高,则所测得的生物电阻较大,反之亦然,BIA就是经由此种机转来做体脂率的测量。
答题测量
想了解自己的发胖指数,必须从掌握你的身体脂数开始,体脂肪率是你是否发胖的一个重要指数。如果没有备有体脂肪计或不知道如何计算体脂率,那做做下面的测试题,推算你的体脂肪率大概是多少!在符合你情况的项目后面打∨
1、现在比18岁时的体重多5公斤以上;
2、吃饭像秋风扫落叶,呼噜一下扫光餐盘;
3、体重没变,肌肉却越来越松弛了;
4、嘴总是不停,仕女包里都找得着零食;
5、和油炸食物是好朋友,不能和它分家;
6、腰围除以臀围,比例大于0.76;
7、你有"电梯小姐"的雅称,即使到二楼也得搭乘电梯;
8、总是不断地减肥,又不断反弹。
2个以下;体脂肪率在25%以下,你的体脂肪率没有超过25%,可以放心,目前仍是窈窕女子一个,但万不可掉以轻心,保持好的饮食方式,生活习惯及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是保持你美丽身材的最佳途径。
3-5个:体脂肪率25-30%之间,你看起来虽然不胖,但其实很结实,虽然体重重并不完全等于肥胖,但你正一步步向胖胖族们靠近,赶快改变饮食方式与生活习惯,并开始做运动。
6个以上,体脂肪率30%以上,你体内已经囤积了许多多余的脂肪,再不采取行动改善的话,你会越来越胖,体脂肪率超过30%算是肥胖,不仅外表看起来臃肿,也容易患各种疾病,赶快下定决心开始减肥大战,重新做回低脂美人。
目测
女子的体脂率体型特点:
8%~10% 极少数女运动员达到的竞技状态(会引起闭经、月经紊乱和**缩小)
11%~13% 背肌显露,腹外斜肌分块更加明显(女子健美运动员竞技状态)
14%~16% 背肌显露,腹肌分块更加明显。
(17%~25%为女子的理想型体脂率)
17%~19%全身各部位脂肪不松弛,腹肌分块明显。
20%~22%全身各部位脂肪不松弛,腹肌开始显露,分块不明显。
23%~25%全身各部位脂肪基本不松弛,腹肌不显露。

26%~28% 全身各部位脂肪就腰腹部明显松弛,腹肌不显露。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