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怎么算标准体重 普遍方法有两招

2015/11/23 12:22:26 作者:L-chenw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目前在我国尚没有统一的标准体重数据。较普遍采用的计算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成年:(身高(厘米)-100〕*0.9= 标准体重(千克),另一种是:男性。

目前在我国尚没有统一的标准体重数据。较普遍采用的计算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成年:(身高(厘米)-100〕*0.9= 标准体重(千克),另一种是:男性:身高(厘米)-105= 标准体重(千克), 女性:身高(厘米)-100= 标准体重(千克),以上两种计算方法,基本已被广泛采用。另外,军事科学院还推出一计算中国人理想体重的方法: 北方人理想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50) x 0.6+50,南方人理想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50) x 0.6+48,这一计算方法,似乎比较适合南北地区中国人。BMI指数(英文为Body Mass Index,简称BMI),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