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为什么会发胖 中年人应该如何防止肥胖

2015/11/4 14:53:21 作者:P-linc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中年人发胖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吃得不科学,二是运动量减少。还有因为各种能力下降,脂肪开始囤积,所以开始发福,所以人到中年要注意生活习惯和饮食。生活要有规律。

肥胖者中在30—39岁开始发胖的最多,其次是40—49岁。河北医大二院营养科主任王景顺说,年龄的确与肥胖有着密切的关系,人到中年后,发胖率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中年人发胖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吃得不科学,二是运动量减少。”人到30岁以后,全身各部位机能开始逐渐减退,同样各种代谢水平也逐年下降,不少中年人由于又要忙事业还要照顾家庭,没时间锻炼身体,活动量也相对减少。而这个时候,饮食摄入却和从前一样,饮食习惯也没有改变。时间一长,摄入的热量不能及时充分地得到利用,就会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起来。另外,人到中年以后,工作和家庭都趋于稳定,心理上大为放松,安逸的生活也是使人肥胖的原因之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