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健身步道有什么用 了解健身步道的重要性

2015/10/30 20:25:50 作者:T-xiaom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步道是指在公园、体育场馆等公共场合设置的,供人们进行行走、跑步、自行车骑行等体育活动的专门道路。健身步道与一般道路在路面颜色、材质等方面有明显区别。

健身步道是指在公园、体育场馆等公共场合设置的,供人们进行行走、跑步、自行车骑行等体育活动的专门道路。健身步道与一般道路在路面颜色、材质等方面有明显区别,一般由能保护锻炼者的特殊材质铺设而成,并在步道路面及周边设有里程标识、健身指南标识以及其他健身设施等。

早在九十年代初,世界卫生组织就有了“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是步行”的论断。健身步道作为集绿色、生态、休闲、健身于一体、方便群众步行的户外休闲健身设施,对提高城乡居民的健康素质、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体育部门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必须积极履行公共服务职能,将步道建设纳入各级政府议事日程。基于上述认识,一是将步道建设列入各级党委政府工作任务。在2013年苏州市政府35项工作任务中明确要求“全市建设100公里健身步道。”在此基础上,层层分解落实年度建设任务,原则上,每个县级市不少于20公里,每个区不少于10公里。

此外,对健身步道建设的政策措施、组织管理、后期维护等也提出了建议。二是突出便民健身设施的配套。在步道规划中,努力增加体育元素,凸显体育特色,除标识系统包含了距离提示牌、健身励志语、科学健身小知识、能量消耗换算牌等诸多内容外,在有条件的健身步道周围都配套规划了小型健身场地和健身路径、乒乓球台等群众喜爱的健身器材。针对古城区健身活动场地偏少的问题,仅在姑苏区的健身步道周围就规划了40个多功能健身广场,目前健身小广场的建设已开始会同市园林绿化、市容市政等部门共同推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