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的作用大科普  多吃高纤维食物益健康

2017/3/14 15:02:15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纤维素的作用
纤维素被现代医学家和营养学家认定为传统六大营养素之外的“第七营养素”。纤维素存在于各种粗粮蔬菜水果中,它对我们身体可是非常有益,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的作用吧。

纤维素可以帮助减肥。纤维素所占比重小,体积大,进入胃部可以填充胃腔,纤维素被胃消化的时间比较长,可以使胃排空的时间延长,使人产生很强的饱腹感,减少人体热量摄入。同时,纤维素能够吸收肠内的油脂并带走油脂,减少脂肪堆积,有利于减肥。纤维素还可以帮助人体排毒,吸收身体内的毒素和有害物质并带出身体,带走肠道内的垃圾,久而久之皮肤会变得更好。

纤维素中的果胶可以使食物在肠道的停留时间延长,减慢葡萄糖的吸收速度,降低胰岛素的分泌速度,使得进餐后血糖上升速度减慢,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应该多摄入纤维素,常吃高纤维素的食物。纤维素体积大,能使粪便体积随之变大,吸水性提高,防止大便干燥,促进肠道蠕动,从而能够预防便秘,经常便秘的人群可以多吃高纤维的食物来缓解便秘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