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的作用是什么 两大方面详细告诉你

2017/3/5 3:47:11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很多的网友都听过纤维素,但你是否真正了解纤维素的作用?纤维素一般分为两大类,是可溶性纤维素,另外一种就是不溶性的纤维素,一般的食物中都有这两种成分。

一般的人们都会很注重平常饮食当中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等等的摄入量,但却很少有人会关注饮食当中纤维素的摄入。其实,纤维素也是食物中一种有利于人体健康的东西,我们的食物中一般存在两种纤维素,一种是可溶性的纤维素,另外一种是不溶性的纤维素,大多数的含有纤维素的食物中都会含有这两种纤维素的。

不溶性的纤维素它主要来源于小麦,比如全麦的面包或者是麦片粥等等,还有蔬菜以及糙米当中,不溶性纤维素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有研究表明它能够减少人类大肠癌的发病率,不溶性纤维素能够改变人体肠道里面的内菌群,利于分解所消化的致癌的成分。它还能在人体的肠道中产生丁酸,而丁酸能够减慢癌细胞的生长,对于很多的癌细胞都有抑制的一个作用。

可溶性纤维素主要来源于干豆子,小扁豆,小麦,大米,水果蔬菜等等。它的作用主要是通过与胆固醇相结合来实现的,食物当中的可溶性纤维可以在人体的肠道中和胆固醇相互结合,和粪便一起排出体外,能够有效地降低我们血液当中的胆固醇含量,这对于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来说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成人一般从食物当中摄取纤维素在30克左右就可以了,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食物来获取,比如30克的豆类的食物,50克到80克的水果,60克到120克的蔬菜等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