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的作用有哪些 让你健康美丽地生活

2017/3/5 1:17:14 作者:J-liao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纤维素的作用有哪些?纤维素分为天然纤维、人造纤维和合成纤维。其中,天然纤维中的食物纤维对人体健康起着很大的作用,常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让你健康又美丽地生活!

作为食物中的物质,纤维素它能够很好地帮助你的体内的大肠杆菌合成很多种维生素,它最大的一个作用就是防治便秘。生活中常见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主要是谷物类食物、蔬菜类以及水果类。如果你发现自己最近大便不通畅,那么你可以考虑一下是否自己的饮食结构不够完善,有没有充足摄入食物纤维,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方法。增多食物纤维的摄入,可以轻轻松松解决你的便秘烦恼。

作为食物中的营养物质,纤维素它还能够有效地帮助你减肥。如果你想要减肥,多吃谷物类的食物便是你一个很好的饮食选择。多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让你产生饱腹感,减少一天中能量的摄入,有效降低你肠胃的吸收、摄取功能,促进你肠胃的蠕动,从而起到消耗体内脂肪的效果,达到减肥的目的。减肥期间的你,可以尝试多吃些荞麦等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常见食物。

膳食纤维对疾病的辅助治疗也是有非常可观的治疗与预防作用的。首先,它对人体的肠胃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它能够有效地预防结肠癌、直肠癌。它能够很好的促进肠胃运动,可以大大减少致癌物质与你的胃壁之间的摩擦。其次,它还有降血脂、血压的功效,能够达到预防冠心病发生的目的。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可以选择多吃洋葱、芹菜、绿豆、山楂、薯类、燕麦、山药等富含纤维的食物,可以很好地防止血压血脂的升高,让你吃出健康身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