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的作用与功效 两大方面详细为你讲解

2017/3/8 14:12:11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的蔬菜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那么,纤维素又有什么样的作用呢?纤维素可以分为可溶性纤维素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对于人体肠胃有着很大的意义。

我们常常会听到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那么,纤维素是什么呢?它的作用又有什么?我们食物中的纤维素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不溶性的纤维素,而另外一种当然就是可溶性的纤维素。而我们常吃的食物当中都会包含这两种物质。在全麦的面包或者是麦片粥,蔬菜,糙米等食物中含有较多的不溶性纤维素,不溶性纤维素能够减少我们人类大肠癌的发病率。

不溶性纤维素主要是改变了我们肠道中的菌群,它能够分解人体中致癌的化学成分,并将这些有毒的物质排出我们的体外,除此之外,不溶性纤维素还有助于我们的肠道去产生丁酸,而丁酸这一种物质能够减缓人体内癌细胞的生长速度,对于多种癌细胞也会产生抑制的作用,所以说不溶性纤维素对于我们人体肠胃有着很好的帮助,减少了肠胃疾病的一个发病率。

而可溶性纤维素则主要来源于蔬菜水果,干豆子,小扁豆等等,可溶性的纤维素对于我们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通过和胆固醇的结合来实现的。它能够降低我们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很好地维持人体血液中低脂的水平,对于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来说意义则更大了。我们成人一般所要摄入的纤维素大约在30克左右,最好吃一些既含有可溶性纤维素也含有不溶性的纤维素的食物。如果我们每天的食物中保持摄入了一定量的纤维素,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十分之有利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