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颈椎穴位按摩图   按摩5个穴位让你轻松摆脱颈椎痛

2015/10/19 12:23:03 作者:A-zhai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长期低头工作的上班族很容易得颈椎病,而且越来越年轻化,长期低头会导致我们颈部肌肉疲劳、颈椎病变,出现颈部疼痛、恶心、头晕等症状,按摩可以缓解颈椎病。

长期低头工作的上班族很容易得颈椎病,而且越来越年轻化,长期低头会导致我们颈部肌肉疲劳、颈椎病变,出现颈部疼痛、恶心、头晕等症状,按摩可以缓解颈椎病,下面我们来看看能缓解颈椎病的五大穴位。

1、揉捏风池穴
取穴定位
位于颈后两侧枕骨下方,发际两边大筋外侧的凹陷处。
按摩方法
被按摩者取坐位,按摩者站在被按摩者身后,一只手扶住被按摩者的前额,另一只手用拇指和食指分别置于被按摩者的风池穴处,揉捏半分钟左右,以局部有酸胀感为佳。
功效主治

此穴具有平肝息风,祛风解毒,通利官窍的作用。多用于治疗颈椎病所致的头晕、头胀痛、颈项强痛不适、颈椎活动受限、颈椎怕风怕冷等。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