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粗粮,祈和教你如何吃得更健康

2015/3/30 18:12:21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祈和

    五谷,是我们生活当中不可缺少主食,但是你可知道,不同的粗粮有着不同的功效,例如糙米助消化、小米养胃、黑米补肾,所以善用不同的米会为我们的健康提供多一份保障。

最助消化的是糙米

 

    所谓糙米,就是将带壳的稻米在碾磨过程中去除粗糠外壳而保存胚芽和内皮的“浅黄米”。糙米中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含量都比精白米多。

    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于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消化道疾病有效。糙米较之精白米更有营养,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几率。糙米适合一般人群食用,但由于糙米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当你将其放入祈和破壁料理机内打浆成糊饮用,就十分简单方便,食用后营养还能最大化被吸收。

【食材】

    糙米(生)130毫升、腰果3颗、核桃3颗、南杏仁5颗、南瓜子10颗
冰糖适量(依个人口味)

    50-60摄氏度温水1500毫升

【做法】

    1、将所有准备好的食材洗净之后放入祈和破壁料理机中,盖紧杯盖。
    2、插上电源,按下“开/关”键,显示屏即亮;
          按“五谷”键后再按下“开/关”键即可。
    3、运转停止后即可饮用。

【健康小贴士】

    如果用煮熟的糙米饭替代生米,需加多440毫升,其他食材不变。
在搅打至360秒时水温已达100℃,可以选择打开小杯盖,加入一个生鸡蛋
也可以选择加入红枣5颗、枸杞一大匙。
最养胃的是小米

    小米又称粱米、粟米、粟谷。其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2、烟酸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由于小米非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故被营养专家称为“保健米”。

    小米具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治烦渴的功效,是治疗脾胃虚弱、体虚、精血受损、产后虚损、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养生专家指出,由于小米性稍偏凉,气滞者和体质偏虚寒、小便清长者不宜过多食用。防便秘老人要多吃小米。

【食材】

    紫米、小米各1/2杯,干黄豆1杯,清水800ml

【做法

    1. 将紫米、小米和干黄豆洗净,黄豆用水泡8小时换3次水,煮熟。
    2. 将洗净的紫米、小米和熟黄豆一同装入放入祈和破壁料理机中内,加入好水,水温不能高于50-60℃,启动“五谷”开关。
    3. 听到断电提示音后,盛出熬好的豆浆即可。

【健康小贴士】

    根据个人口味,还可以将紫米换成红米、黑米或糯米,各有不同的口感和风味。

    豆类一定要浸泡足够长时间,换3次水,并煮熟再放入祈和机子打磨,未煮熟的豆子打出来的豆浆会容易造成痛风、恶心、呕吐等不适现象。

最补肾的是黑米

  黑米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钙、磷、铁、锌等物质,营养价值高于普通稻米。它能明显提高人体血色素和血红蛋白的含量,有利于心血管系统的保健,有利于儿童骨骼和大脑的发育,并可促进产妇、病后体虚者的康复,所以它是一种理想的营养保健食品。

    黑米具有滋阴补肾、益气强身、健脾开胃、补肝明目、养精固涩之功效,是抗衰美容、防病强身的滋补佳品。经常食用黑米,对慢性病人、康复期病人及幼儿有较好的滋补作用。由于黑米不易煮烂,应先浸泡一夜再煮。消化功能较弱的幼儿和老弱病人不宜于食用。

【食材】

    黄豆、花生、黑米、枣(干)各半碗,水适量

【做法】

    1、将花生、黑米洗净、泡发至少6小时,黄豆用水泡8小时换3次水,煮熟黄豆花生;
    2、黑米红枣花生浆;
    3、将红枣洗净、去核;
    4、将所有原料放在祈和破壁料理机中,加水至刻度线,按“五谷”键即可。10几分钟后,提示音响起,关掉电源,豆浆即可饮用。

【健康小贴士】

    豆浆有渣,不喜欢的可以过滤饮用,豆渣留下来做成其他食物。但是豆渣既有营养,也富含膳食纤维,所以最好不要过滤,直接喝。

    豆浆原味的就很好喝,也可以按个人喜好加糖等。

    一台好的机器能对食材营养能起到聚拢不流失的作用, 祈和破壁料理机,采用先进破壁技术,打破植物细胞壁,释放更多生化素,吸收更均衡。祈和破壁料理机,自造天然保健品,家人的健康祈和做主,让你轻松享受漫生活。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