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预防腰椎滑脱的锻炼方法 五种简单的锻炼方法

2015/10/13 21:33:54 作者:W1-cao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腰椎滑脱,这一类疾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腰椎体错位而造成的疾病,患者朋友除了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检查与治疗外,适当的锻炼对我们的病情恢复是很有帮助的。

腰椎滑脱,这一类疾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腰椎体错位而造成的疾病,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活动中要多多的注意。如果患上了这一类的疾病,患者朋友除了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检查与治疗外,适当的锻炼对我们的病情恢复是很有帮助的。

腰椎滑脱的康复锻炼方法——动作指导

1、抱膝触胸:仰卧,双膝屈曲,手抱膝使其尽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将背部弓起离开床面。

2、仰卧起坐:仰卧,双膝屈曲,收腹使躯干慢慢抬起,抬起的高度以个人情况而定,一般不要抬得太高。

3、俯卧抬腿:俯卧,交替抬起伸直的左下肢,抬起后坚持5秒后放下,左右交替。以上各动作每个动作训练10次,每天2组,训练时注意动作轻柔。

4、直腿抬高:仰卧,将双手放在身体两边,慢慢抬起左下肢,膝关节可微屈,抬起后坚持5秒后放下,左右交替,这对患者也可缓解腰椎滑脱的症状。

5、“半桥”训练:仰卧,两膝靠紧屈曲,双足踩于床面,挺胸挺腰使臀部离开床面,抬起后坚持5秒后放下。

大家如果在自己的平时生活中,多多的按照上面的锻炼方法进行锻炼的话,那么对于腰椎滑脱这一类疾病来说,是很有帮助治疗的,那么对我们的患者来说,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啊。希望我们的介绍能给大家带来很好的帮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