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肌肉和脂肪的比例图片展示   肌肉和脂肪比例多少有利健康

2015/8/11 10:44:13 作者:O1-zho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肌肉与脂肪两者的比例,是维持良好体态很重要的一环,当你吃太多又不运动,身体就会将储存的热量转变为脂肪,脂肪多了,身材当然不会好看;脂肪和肌肉比例多少才有利于健康

肌肉与脂肪两者的比例,是维持良好体态很重要的一环,当你吃太多又不运动,身体就会将储存的热量转变为脂肪,脂肪多了,身材当然不会好看;非但如此,科学研究指出,过多的脂肪会破坏身体平衡,使体内讯息传递错误。

此外,脂肪组织可消耗的热量较少,而肌肉可以消耗的热量较多,因此,肌肉可说是新陈代谢的引擎。当体内肌肉较多时,饮食控制就相对较为轻松,比较不会有额外热量囤积,所以肌肉与脂肪的比例,可说是体型管理的重要关键。

若以不正确的方式节食,再加上缺乏运动,会使脂肪减少的同时,肌肉也在减少,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就更容易变胖了;胖了又减,又会失去更多肌肉,形成所谓的溜溜球效应,让老化速度变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