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体姿势影响情绪 挺腰直身端坐姿势人更积极!

2015/8/9 10:11:21 作者:S-chenj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古时候,我国有“站如松、坐如钟”的古训,认为一个人的身体姿势反应了他的精神状态,要求一个人要有良好的身体姿势,而这种要求被现代科学证实是正确的。

我国有“站如松、坐如钟”的古训,认为一个人的身体姿势反应了他的精神状态,要求一个人要有良好的身体姿势,而这种要求被现代科学证实是正确的。据美国《时代》周刊9月18日报道,发表在《健康心理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挺直身板有助于积极情绪的产生。
关于人体姿势如何影响情绪的科学研究已有很长历史了,有研究发现,注射助于肌肉松弛的肉毒素也可以带来快乐感。
研究者在新西兰74名受试者中做实验,研究弯腰和挺直身板对人体心脏和情绪的影响。研究者预先设计好一系列动作,可以评估受试者的情绪、自尊及压力等,让受试者做完这些动作之后,测量他们的血压和心率。研究发现,挺直腰板的受试者会觉得更有激情、更兴奋,感觉自己更强壮,而弯腰做动作的受试者称负面情绪更多一些,诸如恐惧、敌对、紧张、被动、疲惫、反应迟钝等。
良好的身体姿势有助于提升自尊,克服社交恐惧,消除负面情绪,而且会使脉搏跳动更有力。试着调整自己的身体姿势,你的不良情绪会有所改善。
正确的坐姿和站姿
坐姿如果不正确,除了看起来没精神外,也容易腰酸背痛,甚至影响脊椎、压迫神经。标准坐姿正确坐姿,除了遵循以下技巧摆放双腿外,还应时时保持上半身挺直的姿势,也就是颈、胸、腰都要保持平直。
正确的坐姿
1、女士正确的坐立姿势:入坐要轻而稳,女士着裙装要先轻拢裙摆,而后入坐。面带笑容,双目平视,嘴唇微闭,微收下颌。立腰、挺胸、上体自然挺直。

2、男士正确的坐立姿势:双膝自然并拢,双腿正放或侧放。至少坐满椅子的2/3,脊背轻靠椅背。起立时,右脚向后收半步而后起立。谈话时,可以侧坐,此时上体与腿同时转向一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