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起运动能减肥吗 无氧运动是好的减肥方式

2015/7/31 22:28:58 作者:CYL16-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说起减肥,会联想起快走或跑步等有氧运动。肌肉锻炼这一类的无氧运动才是能够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运动。有氧运动确实能够燃烧脂肪,但是其所消耗的卡路里却不如想像中的高……

说起减肥,大家直觉会联想起快走或是跑步等有氧运动。其实,肌肉锻炼这一类的无氧运动才是能够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运动。有氧运动确实能够燃烧脂肪,但是其所消耗的卡路里却不如想像中的高,因此想要单靠有氧运动进行减肥其实是很困难的!

反观无氧运动,其并不怎么能够燃烧脂肪,但是却能够锻炼肌肉、增加肌肉量。肌肉就算不运动仍然会为了维持体温与身体运作而消耗能量,因此肌肉含量越高,基础代谢就会越好,能够成为易瘦的体质。

在所有无氧运动中增加肌肉量效果最好的就是肌肉锻炼,因为加重肌肉的负担,会产生乳酸等物质囤积在肌肉中,此时大脑会接受到这个指令,分泌促进肌肉形成的成长荷尔蒙。进行举重或是哑铃等肌肉锻炼,能够分泌较安静不动时200倍的生长荷尔蒙,其也能刺激骨质的形成以及皮肤的新陈代谢。而成长荷尔蒙除了促进肌肉生成之外,也能分解脂肪。被分解的脂肪会被运出脂肪细胞,进入血液中,成为容易被使用的能量源。这种状态即便在运动之后成长荷尔蒙停止分泌之后仍会持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