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粗粮饮食减肥的原理 为你介绍4种能减肥的粗粮

2015/7/19 18:30:48 作者:S-wuzew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粗粮减肥法现在非常的流行,一说到粗粮,大家立马打上标签:健康养生,有助消化。此外,粗粮也成为减肥群体的宠儿了!那么利用粗粮减肥要了解哪些知识呢?

粗粮减肥食物4、玉米
玉米是粗粮中的瘦身女王。玉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钙、硒、镁。除了能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外,玉米须还有利尿的作用。因此,煮玉米的时候不妨将玉米须留下来煮茶,可以利尿消水肿。
粗粮减肥原则
原则1、吃完粗粮要多喝水
粗粮中含有较多膳食纤维,需要有充足的水分才能保证胃肠道的正常消化。因此,如果吃的粗粮制品中含水量较少,比如杂豆饭、玉米窝头等,就要适当多喝水。
原则2、用高压锅烹调保护营养
红豆、绿豆和黑米等颜色深的粗粮多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帮助人体清除自由基,抵抗衰老。高压锅烹调能避免食物接触过多氧气,对于保存粗粮中宝贵的抗氧化成分,如多酚类物质是非常有利的。国外研究也证实,蒸煮会让豆子的抗氧化能力有所下降,然而用高压锅来烹调豆子,在相同软烂程度下,能减少抗氧化物质的损失。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