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粗粮饮食减肥的原理 为你介绍4种能减肥的粗粮

2015/7/19 18:30:48 作者:S-wuzewe… 来源:伊秀美体网
粗粮减肥法现在非常的流行,一说到粗粮,大家立马打上标签:健康养生,有助消化。此外,粗粮也成为减肥群体的宠儿了!那么利用粗粮减肥要了解哪些知识呢?

粗粮减肥法现在非常的流行,一说到粗粮,大家立马打上标签:健康养生,有助消化。此外,粗粮也成为减肥群体的宠儿了!那么利用粗粮减肥要了解哪些知识呢?粗粮减肥的原理是什么?粗粮减肥要怎么吃才有用,哪些粗粮比较好呢?下文一起探究探究吧!

粗粮减肥原理
预防营养吸收过度: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吸收水分,促进排便,达到预防肥胖的作用。
促进排毒: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具有像海绵一样的持水性,在人体内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和脂肪的分解。从而让脂肪和毒素能够及时排除体外,预防腹部脂肪堆积。
粗粮中的膳食纤维能够调节肠壁对脂肪和葡萄糖的吸收功能,促进脂肪分解,有降脂的作用。

粗粮减肥食物推荐
粗粮减肥食物1、燕麦
燕麦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蛋白质等。不仅可以加快新陈代谢速度、降脂降压、清热通便,而且还能调节生理功能。燕麦牛奶是大多数人喜欢的一种吃法。
粗粮减肥食物2、地瓜
地瓜的饱腹感和排便作用非常强,其纤维质松软,容易消化。地瓜含有的热量很低,约为同等分量馒头的一半,因此可以用于代餐。地瓜的吃法有很多,地瓜糖水、地瓜牛奶、清蒸地瓜等吃法比较常见。
粗粮减肥食物3、糙米
糙米可以调节不饱和脂肪,加速肠道蠕动,糙米含有的膳食纤维和胆固醇结合后,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排出。因此高血脂症患者可以多吃糙米。糙米的饱腹感很强,可以在减肥的时候帮助控制食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