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辟谷减肥效果好吗 专家为您解读禁食疗法

2015/6/15 17:38:32 作者:B-liqi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辟谷减肥效果好吗?现代人精挑细选“怎么吃”,有人却苦心钻研“怎么不吃”。市面上,“辟谷”修行、禁食疗法等五花八门,有的“辟谷”修行宣称“一年半载不吃不喝”。

现代人注重养生,且方法各有不同,有人精挑细选“怎么吃”,有人却苦心钻研“怎么不吃”。市面上,“辟谷”修行、禁食疗法等五花八门,有的“辟谷”修行宣称“一年半载不吃不喝”,只到深山中吸收天地灵气就能使皮肤排毒,还能通过绝食使乳腺癌患者的癌细胞处于“饥饿”状态。

专家指出,医学上有“禁食疗法”,但这是在医疗监测下且建立在一定条件之上、经得起科学检验的短期“禁食”,而一些宣称“一年半载不吃不喝”、“饿死癌细胞”等极端的“辟谷”疗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中国科协曾表态“辟谷”不科学

“辟谷”疗法早在10年前就开始传入中国。2003年10月19日,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在伦敦完成绝食44天的表演后,在中国引起了反响。2004年3月20日,来自四川的中医陈建民宣布,他要挑战布莱恩的绝食纪录——绝食49天……此后至今,“辟谷”绝食仍在各地轮番上演。

早在2004年,中国科协常委会促进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联盟专门委员会经过调查,就陈建民绝食事件发表意见,指出该行为是一项以赢利为目的的表演活动,并没有科学意义,而且在表演过程中,一直有不科学的现象发生。

极端“辟谷”修行可夺命

如今,社会上不乏一些带有宗教色彩、打着“精神导师”旗号、招揽盲从“信徒”的极端“辟谷”修行团,这些“修行团”一般到深山修行,且强调数月甚至半年可以不吃不喝;有的甚至宣称通过“辟谷”修行,吸收天地灵气而使皮肤排毒;还能使乳腺癌等癌症患者通过绝食,让癌细胞处于“饥饿”状态,从而治愈癌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