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柚减肥不科学 葡萄柚减肥法伤身易反弹

2015/3/26 0:08:13 作者:F-liao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葡萄柚减肥法起源于1930年代,又被称为“好莱坞减肥法”。它的口号是“12天减10磅”——一磅大约9两,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减掉9斤,可以算得上“奇效”了。

葡萄柚减肥

葡萄柚减肥法起源于1930年代,又被称为“好莱坞减肥法”。它的口号是“12天减10磅”——一磅大约9两,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减掉9斤,可以算得上“奇效”了。葡萄柚减肥食谱有多个版本,基本理念是每顿都吃葡萄柚,控制蔬菜水果,鼓励吃肉。它的“减肥理论”是:葡萄柚中存在着一些神奇的酶,吃了之后可以燃烧脂肪。

这个减肥法后来淡出了江湖——想想起源之后就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人们忙于战争与逃命,大概减肥也就不在考虑之列了。直到1970年代,它又卷土重来,吸引了许多追随者。这一次,它还换了一个很“权威”的名字,叫做“梅奥饮食”。梅奥医学中心是世界著名的非营利医学机构,具有相当好的声誉。“梅奥饮食”,听起来就“很科学”的样子。不过,这纯属是山寨了“梅奥”这个名字——梅奥医学中心不得不明确澄清:“梅奥饮食”跟梅奥医学中心无关,也不是他们推荐的,相反,他们认为这种饮食不合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