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肥 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

2011/7/11 15:31:06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图】如何减肥?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伊秀美体网推荐夏季最有效的减肥方法&肥胖的你不知道该怎样减肥,不知道该如何减肥才能有效而且避免运动。那么,你可以尝试中药减肥,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中药减肥是从内调理你的脾、胃、肝等,通过排便排毒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可有效地对症下药,使你健康减肥。

【图】如何减肥?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伊秀美体网推荐夏季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气滞血淤型——桂枝茯苓丸加减

  中医学认为,气滞血淤是指气滞不行而致血液运行不畅,并出现既有气滞又有血淤的一种症候。由于气滞血淤,脾、胃和肝功能失调,营养精微生化受阻,故易致浊脂内停,加上脾、胃和肝肾病变累及肾脏,肾脏泄浊乏力,浊脂日积月累,最终导致肥胖。症见肥胖明显,胸胁胀闷,走窜疼痛,性情急躁,小便停滞,口唇指甲紫暗;女子可有闭经痛经,经色紫暗有块和乳房胀痛,舌质紫暗或见淤点淤斑,舌苔黄,脉细涩。

  治疗原则:活血祛淤,消除积块

  处方用药:桂枝茯苓丸加减(桂枝12克,赤芍12克,牡丹皮15克,桃仁15克打烂,红花15克,当归12克,生地15克,川芎12克,茯苓12克,泽泻12克,甘草6克)。此外,还可酌情用金铃行气散、桃红加味汤以及四妙祛瘀丸煎服(或口服)。

  此外,肥胖症的证型还有一些,如体虚型、内脏型、肌肉型和内分泌紊乱型等,可酌情选用补中益气汤、核桃承气汤、九味半夏汤、大承气汤、麻子仁丸和荷叶散等。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