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肥 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

2011/7/11 15:31:06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图】如何减肥?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伊秀美体网推荐夏季最有效的减肥方法&肥胖的你不知道该怎样减肥,不知道该如何减肥才能有效而且避免运动。那么,你可以尝试中药减肥,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中药减肥是从内调理你的脾、胃、肝等,通过排便排毒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可有效地对症下药,使你健康减肥。

【图】如何减肥?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伊秀美体网推荐夏季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肝郁气滞型——大柴胡汤加减

  中医学认为,肥胖的发生除与上述饮食不节、脾胃功能失调有关外,还与七情(喜、怒、忧、思、悲、恐、惊)有关。其中,"怒伤肝",伤肝则郁,郁则气滞,故易怒者肥胖多为肝郁气滞型。由于气机不畅,肝胆失调,经络不通,湿气积聚,继而形成痰浊,灌注于体表肌肤形成肥胖。症见肥胖有力,动则喘甚,喘后叹息;情志不畅,胸胁胀痛,郁闷易怒;女子可有月经不调,舌苔黄,脉沉实弦数。

  治疗原则:疏肝解郁,行气祛滞

  处方用药:大柴胡汤加减(柴胡15克,黄芩12克,大黄12克,枳实12克,制半夏12克打碎,白芍15克,生姜3片,大枣4枚,甘草6克)。

  本方出自《伤寒论》,具有疏肝解郁、行气祛滞、泄热泻实的功效,对肝郁气滞型肥胖有良效。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