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肥 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

2011/7/11 15:31:06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图】如何减肥?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伊秀美体网推荐夏季最有效的减肥方法&肥胖的你不知道该怎样减肥,不知道该如何减肥才能有效而且避免运动。那么,你可以尝试中药减肥,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中药减肥是从内调理你的脾、胃、肝等,通过排便排毒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可有效地对症下药,使你健康减肥。

【图】如何减肥?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伊秀美体网推荐夏季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阴虚胃热型——防风通圣散加减

  中医学认为,阴虚胃热型肥胖主要是由于摄入过多的甜品、面食、肥腻以及辛辣等食品而引起。症见平素狼吞虎咽,但仍觉腹中空虚,肥胖不堪,怕热多汗,动则喊累,双颧潮红,手足心热,或午后低热,舌红少苔或苔黄,脉细数。

  治疗原则:滋阴清热,和胃祛湿

  处方用药:防风通圣散加减(防风12克,香薷12克,紫苏12克,辛荑12克,葛根15克,厚朴12克,淡豆豉12克,鳖甲20克打碎先煎,石斛12克,地骨皮12克,银柴胡12克,白薇12克,细辛3克,甘草6克)。

  本方出自《宣明论》,具有攻下、解表、清热、健脾、和胃的功效,对阴虚内热、胃热湿阻型肥胖有良效。此外,还可酌情选用消浊化脂丸、三香补虚汤、化湿和胃散、健胃除热散和胃消导散等口服(或煎服)。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