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减肥 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

2011/7/11 15:31:06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图】如何减肥?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伊秀美体网推荐夏季最有效的减肥方法&肥胖的你不知道该怎样减肥,不知道该如何减肥才能有效而且避免运动。那么,你可以尝试中药减肥,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中药减肥是从内调理你的脾、胃、肝等,通过排便排毒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可有效地对症下药,使你健康减肥。

【图】如何减肥?中药减肥 健康有良效,伊秀美体网推荐夏季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肥胖的你不知道该怎样减肥,不知道该如何减肥才能有效而且避免运动。那么,你可以尝试中药减肥,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中药减肥是从内调理你的脾、胃、肝等,通过排便排毒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可有效地对症下药,使你健康减肥。

  减肥除可通过节食、运动等达到目的外,还可通过口服中药奏效

  脾虚湿阻型——防已黄芪汤加减

  中医学认为,脾虚湿阻型肥胖主要是在饮食不节的基础上出现胃热。胃热虽可消化吸收更多食物,但进食后活动不足,热不能发散,胃热及脾,脾脏不能很好运化升清,把食物化为气血精华,故形成湿滞痰浊,积聚体内,形成浊脂肥胖。症见肥胖无力,肌肉如油,头晕目眩,动则汗出,头身困重,腹胀便溏,舌白苔厚腻,脉濡迟。

  治疗原则:益气健脾,祛湿化痰

  处方用药:防己黄芪汤加减(防己12克,黄芪15克,党参12克,白术12克,黄柏12克,黄岑12克,远志12克,大枣4枚,苍术12克,佩兰12克,砂仁12克,薏苡仁12克,五加皮12克,炙甘草6克)。

  本方出自《金匮要略》,具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的功效,对脾虚湿阻型肥胖有良效。此外,还可酌情选用泽泻汤、党参猪苓汤和健脾化湿散等煎服。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