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31天饮食瘦身计划 健康瘦身减肥

2011/4/20 10:09:53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紧张和压力容易消磨掉在减肥期间积聚的意志力,从而丧失对美食的抗拒能力。平时注意倾听和关心自己胃的感觉,不仅能防止暴饮暴食,还能更敏感地察觉饱胀感而在适当的时候放下筷子。时刻提醒自己:这不是一顿,午餐如果吃太多,那晚餐就只能少吃了。产生这种念头时尽量不要去想吃什么,多想想下次休假要去哪里玩等和食物无关的事。

 

  只要每一天都坚持一点点,那么想要健康减肥,拥有好的身材不是不可能哦!一个月31天的时间,让你收获苗条的身材,也收获永远的健康,只要你坚持这样的减肥方法。

  第1天养成饮食日记的好习惯

  笔比筷更有说服力,专家建议大家在减肥开始之初就养成把每天所吃的东西一顿不漏悉数记录下来的习惯。事实上,大多数减肥失败的人,往往都低估了自己的进食量。美国休斯顿Baylor医学院的健康专家John P.Foreyt 博士说:“做饮食笔记可以对自己一天吃的食物一目了然。”饮食日记包括一天内什么时候进食,吃了多少东西等。通过一个时期的饮食记录,对自己饮食结构、习惯都有全面清晰的了解,从而找到更有效并具针对性的饮食控制方案。

  第2天早餐要吃饱

  从第二天开始,早饭要吃得比平时更饱一些。营养专家指出,在吃早饭时,人体的热量消耗系统会被唤醒,开始帮助调节一天的食欲。比方说,如果平时只吃一片面包当作早饭的话,那现在就至少需要再加一个煮鸡蛋和一杯低脂酸奶。一般说来,一段早餐至少要摄取200卡路里的热量,这样才不会一整天受到频繁的饥饿感的侵扰。“即使不饿,最好也要在起床后1~2小时之间吃点东西。”健康畅销书《Diet Simple》的作者Katherine Tallmadge如是说。

  第3天增加蛋白质的摄取

  减肥的第三天起,请增加进餐时蛋白质的摄取量,因为蛋白质比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更容易产生饱腹感从而减少进食量。为避免因饥饿感而产生过量食欲,平均1公斤体重需摄取1~1.25g的蛋白质,譬如体重是63公斤的女孩,每日蛋白质的摄取量至少应该保持在70g左右。一块中型烤鸡排或一碗白煮鸡肉(90g左右)的蛋白质含量为26g,同样分量的鱼排为21g,一杯大豆的蛋白质含量则在15g左右。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