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靠谱减肥方法 盘点糟糕的10个减肥法

2011/3/3 10:15:26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的身材与体型很大程度上由基因决定,一部分人先天注定是肥胖者,另一些人不论吃多少都很苗条。大量的研究表明:节食加锻炼的减肥效果比单纯节食要好,长期的中等强度锻炼比偶尔的剧烈运动效果好。所以,别用节食的方式来抵消最近的暴饮暴食,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食物不能简单地分为好与坏两大类,适量进食才是关键。

 

  想让自己的减肥进行得有根有据、顺顺利利,不要让自己被减肥的无稽之谈误导,用理智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你的身体将感谢你为它所做的一切。

  荒谬想法1、所有的食物生来都平等

  美国纽约Cornell大学的研究工作发现:导致肥胖的不是吃多少而是吃什么,通过摄入食物获得的热量会在你身上堆积很多的肥肉。

  原因很简单:在消化过程中,机体代谢蛋白质与糖类要比代谢脂肪燃烧更多的热量。例如,我们摄入超过人体需要418千焦(100千卡)的食物,如果该食物属糖类,只有314千焦(75千卡)的热量转变为体脂,而如果该食物属脂肪类,就会有405千焦(97千卡)的热量转变为脂肪。

  因此,营养学专家建议,每天只能有30%的热量来源于脂肪。要少吃脂肪,尤其避免吃肥肉、可可脂和其他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品(如奶油爆米花、冰淇淋等)。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