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冬春交接女人血虚不怕 饮食补出好血色

2011/2/11 10:25:34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常服黑芝麻粥,对于老年体衰眩晕、消瘦者,可起缓解作用,疗程一般在三个月以上;对于便燥、须发早白、产妇奶水不足等证,疗程约半年左右。将生姜刮皮、拍裂,连同猪蹄放入瓦煲中,加醋。将放有白醋鸡蛋的碗置笼屉上或蒸饭锅内,蒸熟即成。能治疗健忘、神经衰弱之不眠症,产后妇女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二、蜜饯姜枣龙眼

蜜饯姜枣龙眼

  用料:龙眼肉250克,大枣250克,蜂蜜250克,姜汁适量。

  制作:将龙眼肉、大枣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火上烧沸,改用文火煮,至七成熟时,加入姜汁和蜂蜜,搅匀,煮熟,起锅,待冷后,装入瓶内,封口即成。

  用法:服用时,每次吃龙眼肉、大枣各6-8粒,每日服3次。

  功效:健脾益胃,滋补心血。适于脾虚、血亏所致的;食欲不振、面黄、心悸等症。

  伊秀美体网小编推荐:

  【图】女人想变瘦变美,必吃13种减肥食物

  【图】7种瘦腰水果,吃出小蛮腰

  【图】养生:十大食物悄悄影响你一生

  【图】冬季减肥:10个减肥秘诀,照做就瘦

  【图】两性养生:这些食物让你在床上办不了“事”

  【图】饮食保健:多吃5大超级食物,女人美丽一辈子

  【图】情侣养生:11种私密催情食物

  【图】养生必知:女人健康的八大软肋!

  【图】男性养生:最养男人的平民食物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