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轻松度过每月那几天

2011-8-12 18:26:26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月经是女性很重要的排毒途径,所以月经是否正常直接反应了女性的健康情况。而月经不调对很多女性朋友来说都不陌生,据调查,痛经的发病率为33.19%,诸如痛经、月经量过多等月经不调现象已经成为都市女性幸福生活的阻碍,如何有效缓解女性面临的尴尬呢?

痛经
 

  陈女士自青春期就一直饱受痛经困扰,吃了一些药,痛经却毫无改善,甚至越来越严重了。有时还痛到恶心呕吐,甚至昏厥。“就是因为这个痛经,痛起来根本没法外出采访,我放弃了自己心爱的记者工作。”陈女士说。

  调理之道:艾灸调理痛经效果明显。中经堂特色悬灸疗法对传统艾灸疗法进行了改进,选用特制的活血调经灸条,针对痛经的不同病机进行分类,并由中经堂专家辨证后实施灸疗方案,由专业调理师亲自操作,通过活血化瘀、调经止痛,从根本上调治痛经,疗效持久而可靠。

月经过多

  外企财务Lida自从生过小孩,就发现自己月经开始不正常了,每次来都冲得很厉害,一个小时就得换张卫生经,坐一会儿就担心会不会弄脏裤子。弄得每次月经来都紧张兮兮,别说出门逛街了,就是上班坐着也心神不定。

  调理之道:早婚早育、房劳伤精,过多流产、饮食寒凉、劳倦过度、穿着清凉等,会致使精血亏虚,肝肾不足;或脾肾受损、脾肾阳虚;或寒凝血瘀,瘀血阻滞冲任胞宫,这三种情况均会引起月经过多。经络调理需要辨证调理肝经、肾经、脾经等,通过畅通经络气血通道,解除致病因素来调月经,中经堂常用的调理方法有点穴顺气、拔罐、洗髓等。

月经过少、闭经


  小文最近在吃一种淘宝上很火的减肥药,谁知刚减了一点体重她就发现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每月如期而至的“大姨妈”不来了。妈妈让她赶快停药,去医院检查,原来是减肥药里的激素破坏了“大姨妈”的正常周期。

  调理之道:中医认为,素体肝肾不足或久病体虚,或大出血等,致冲任血少,血海空虚;或因肝气郁结,气滞血瘀,或脾运失健,痰湿内阻等,使脉道不通,经血不行。常按肝肾不足、气血虚弱、气滞血瘀和痰湿阻滞四个证型辨证调理,调经的同时也是调脏腑功能。如肾虚引起的月经失调,则首先要补肾气而调任冲,以求达到滋阴补肾和血调经的功效。可以通过中经堂群罐和培元艾灸,应选气海,关元,命门,三阴交等主穴,并随症配穴。根据月经的不同阶段,采用不同调理方法,如经期过后可进行药浴调理。

经前期综合症
 


  卢女士每次来月经都像生一场病,月经前几天除了腹痛,还有低热、头晕、脾气暴躁一系列不适,让她十分苦恼。“老公和孩子都不理解,认为我是心理因素在作怪。”

  调理之道:中医学认为,月经前后经期的生理变化是发生该病的内在因素,常见的病因有肝郁、脾虚、肾虚、气血虚、血瘀等,而以肝郁最为多见。肝气郁结而出现经前乳房胀痛、头痛、发热、烦躁等多种不适。因此,中医对本病的治疗,是以调理肝、脾、肾及冲任、气血为主,又尤以调肝为要。中经堂首选点穴顺气调理全身气机,配合药浴、熏蒸等法见效显著。

温馨提示:


  您可以登陆www.chongjingtang.com更多了解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中医养生中心中经堂,您也可以登陆https://boshihou.chongjingtang.com向中医博士博士后咨询更多女性问题或在线预约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