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饮食健康:6种黄色水果清热有效

2010/12/22 9:27:47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尤对咳嗽痰多、胸闷、食欲不振,以及疝气痛,老年咳喘皆有很好的效果。咽干口燥、音哑以及便秘等以及肺、胃、肾、诸脏出现阴津亏虚之症皆可选用。因而 缺铁性贫血者不宜食。空腹食用易形成胃柿石,脾胃虚寒者忌服。因为空腹 食用会使血液中的镁、钙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全身皮肤变黄,并可刺激胃粘膜产生胀闷,消化不良等。

 

  水果跟花一样五颜六色什么都有,其天然的颜色,醇香的气味,甜脆的口感,特别是金灿灿的黄色水果不仅有良好的口感、丰富的营养,而且还有很好的医疗保健功能。现简单介绍几种常食用的黄色水果的保健效用。

  苹果:

  苹果品种很多,为世界四大水果之一。我国陕西省产量占全国半壁江山。而黄香蕉苹果为苹果中之佳品,其营养丰富, 口感好。中医认为其味甘酸、平、归脾、胃二经。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及和胃降逆等效。其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多种维生素、糖类、鞣酸、矿物质、 果酸及碳水化合物。《本草纲目》载:“可下气消痰、治藿乱肚痛,消渴者宜食之、疗水谷痢、泄精。”苹果酱对慢性肠炎久痢不止,小儿消化不良有效。过食宜产 生胃酸增多,使胃脘嘈烦易肌,同时苹果的清香,又能送你一份好心情。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