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运动减肥:10个问题,受女人关注

2010/12/4 16:56:49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早以前就有人建议,饭后散步对肥胖有预防和治疗的作用。不过,单靠散步还是不够的。而过度训练,会使某些器官不堪负担,致伤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因此,“适可而止”在这里也很恰当。所以,运动时应当穿着透气性能好的、轻便、宽松的衣裤,使运动产生的热容易散发掉。

  Q5:锻炼愈狠热量消耗愈多吗?

  一个急于减肥的人骑在固定式自行车上,拼命使劲,飞快地蹬,没有几分钟就气喘吁吁,不得不停下来。他以为这样不仅使心脏剧烈运动,而且耗去大量热能,于减肥很有利。其实,他想错了。因为仅就热量消耗而言,耐久比强度更重要。冲刺式或高强度的运动持续不了多久,当运动间歇下来时,人体便会出现调节性的心跳和热量消耗减缓。所以,缓慢、匀速、较长时间的蹬车练习,比起短时间、弄得精疲力竭的冲刺蹬车所消耗的热量更多。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