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健身 你的下蹲姿势正确吗?

2010/7/5 10:52:40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许多人做下蹲的动作是不正确的。错误的动作过多依靠了股四头肌用力,没有充分锻炼到臀肌,而且使关节与腰部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有可能导致受伤。用力的感觉是两脚外侧承重,蹬起时尽量多地让臀肌参与工作。

  许多人做下蹲的动作是不正确的。他们的腰背没有挺直,含胸,蹲下时脚跟离开地面。错误的动作过多依靠了股四头肌用力,没有充分锻炼到臀肌,而且使关节与腰部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有可能导致受伤。

健身房健身 你的下蹲姿势正确吗?

  正确的姿势

  正确的姿势应该是站距稍宽于肩,脚尖自然向外分开;腰背挺直,眼向前看;把横杠置于上背部而不是颈后的位置;身体重心落在足弓或脚跟上;屈膝下蹲至大腿后侧与地面平行。动作过程中肩向后收,不要弓背。用力的感觉是两脚外侧承重,蹬起时尽量多地让臀肌参与工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