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驼背每天必练动作 这几个动作你一定不要错过

2023/2/23 16:22: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美体网
长期含胸驼背的人,也会压迫自身的胸腔,挤压血管跟心脏,脊椎也会出现变形,影响青少年的身体发育,怎么才能改善含胸驼背形象,塑造挺拔身姿,收获健康的身体呢?

臂伸直,放在耳朵两侧。双膝跪地,膝盖微微分开。身体往下压的时候最大限度地打开胸部,以及背部肌肉的拉伸。

手臂伸直,手掌在肩关节正下方,双膝跪地,膝盖分开,大腿与地面垂直。呼气的时候弓背,头部往下。吸气腰往下塌,头部往上。注意要深呼气,深吸气。

来源:图虫作者:247437936492282214

仰卧在垫子上,肩胛骨贴着垫子,挺胸。双手合十,手肘微屈。吸气的时候,手臂往头顶方向慢慢下放,下放的过程,要挺胸,感觉到胸部有拉伸的感觉。呼气手臂还原。

跪在垫子上,双膝并拢,臀部坐在脚后跟上。挺胸,上半身与地面垂直。呼气,双手在身后做反向对抗拉伸,此时要保持挺胸,不要耸肩。

来源:图虫作者:254005748941717537

跪在垫子上,臀部坐在脚后跟上。保持挺胸,上半身与地面垂直。十指交叉,手臂伸直,手臂伸直放在耳朵两侧。此时要保持挺胸,不要耸肩。

手肘支撑在垫子上,手关节在肩关节的正下方,小臂在身体两侧。呼气胸部往天花板方向挺,头部向下。保持呼吸均匀。

来源:图虫作者:254795387269021964

跪姿状态,拱起身体,然后像猫一样伸展身体,抬起臀部跟头部,让脊椎从拱起状态向下拉伸,在极限的时候停止2-3秒钟,再慢慢恢复原位,动作重复10次。

来源:图虫作者:-

跪姿状态,臀部触碰双足,然后双手往前伸直,上半身慢慢向地面靠拢,小腹向大腿重合,让肩背肌群舒展开来,动作静止3秒钟,然后恢复原位,动作重复10-15次。

来源:图虫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