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茶能减肥吗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2022/1/11 11:57: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绿茶属于国饮,是我国产区最广、产量最大的茶类,在贵州,河南,江西,四川等都有产地。喝绿茶有很多效用,可以减肥降血脂等。感兴趣的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绿茶抗衰老

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成分,这种成分能够有效的抵抗身体老化。因为人体的新陈代谢的过程,如果过于的氧化,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就会加速衰老,也会使得身体细胞的受伤。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能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显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来源:站酷作者:Leszek Glasner

绿茶抗菌

研究显示,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同时又不致伤害肠内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绿茶具备整肠的功能。

来源:图虫作者:470876592072556563

绿茶降血脂

科学家通过动物的实验证明,茶叶中的查素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浆中的总胆固醇、游离胆固醇、降低密度脂打来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之量。还能够增加高密度的脂蛋白胆固醇。能够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动脉硬化的发生率。绿茶含有黄酮醇类,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降低心血管疾病。

来源:图虫作者:636695727367127493

绿茶瘦身减脂

绿茶含有茶碱及咖啡因,可以经由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减肥功效。

来源:图虫作者:641452249028624720

绿茶防龋齿、清口臭

绿茶中含有儿茶素能够抑制生龋菌作用,有效的减少牙菌斑和牙周炎的发生几率。茶叶中所含有的单磷酸,能够有着杀菌的作用,而且能够阻止食物中的渣屑繁殖细菌,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