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可以吃西瓜吗 教你如何边吃边减肥

2015/6/11 14:53:41 作者:C-hu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从西瓜的营养及作用上讲,西瓜利尿、帮助消化,西瓜中水的含量占了绝大部分,所以西瓜能够加快新陈代谢,有排毒养颜的作用,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同时对有些...

可以的!
吃西瓜减肥吗?有人说自己每天吃西瓜达到了减肥的目的,但有的人说西瓜中含糖多,吃多了反而不利,那西瓜减肥到底是否可行?
从西瓜的营养及作用上讲,西瓜利尿、帮助消化,西瓜中水的含量占了绝大部分,所以西瓜能够加快新陈代谢,有排毒养颜的作用,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同时对有些人确实会有减肥的效果。
但另一方面,西瓜中含糖多,并且这些糖份是容易转化为脂肪的,所以对有的人来说,不但不能减肥,反而有可能增肥啊!!!。另外西瓜性寒,女性经期不易多吃。
但我们可以少吃西瓜中间含糖多的部分,而选择红白相间的西瓜皮来吃,在夏天,甚至可以用西瓜皮做菜,比如我们可以做个凉拌西瓜皮:取稍带红色瓜瓤的西瓜皮,去除最外面的硬皮,切成小块,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糖、盐、各种调味品即可,不但爽口,而且又美容又减肥。
虽然西瓜是很好的减肥食品,但吃西瓜也有禁忌。不能一次吃得过多。
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伤脾胃。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泄者尤应少吃,否则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积寒助湿。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不能吃过凉的西瓜吃冷藏时间较长的西瓜更容易伤脾胃。因为突然遇到过凉的食物,胃平滑肌和黏膜的血管会出现收缩,甚至痉挛,引起胃痛或加重胃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