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两大原因告诉你真正的内幕

2017/4/26 20:17:11 作者:J-wang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如何缓解运动后的,特别是第二天后的肌肉酸痛?我们可能不知道为什么在剧烈运动之后我们的肌肉会感到酸痛,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真正的原因,以及正确的解决办法。

肌肉酸痛有两种:一种是疼痛出现后立即运动,但也消失得更快,称为急性肌肉痛;另一个痛是我们不能在马上运动后,但在运动后几小时,或者就是出现经过一夜的睡眠,慢慢消失,还需要两到三天消失的时间。令我感到疼痛的是叫做延迟酸痛的肌肉。他们的原因并不完全相同。 急性疼痛的肌肉,常常因为运动太激烈,氧气供应,导致巨大的肌肉中乳酸堆积。

乳酸不仅能刺激神经的肌肉让我们有痛苦的感觉,其中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它是酸性的。此外,肌肉中乳酸的积累会导致局部渗透压太大,它将水分吸收,导致肌肉水肿。肌肉酸痛的原因也会包括肌肉的肿胀,因为肿胀导致我们感到疼痛。对于这种症状,晚上睡觉之前应该自己完成,按摩淋浴也有一定的作用,但太长时间会泡热水会使肌肉疲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