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四种方法教你缓解症状

2017/4/8 15:37:14 作者:J-wangy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随着条件越来越好之后,更多的人更加注重健身塑型方面也开始投入到运动这上来了,这时候也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说不常运动的人开始肌肉酸痛。

肌肉酸痛它也有分类,一种是来的快去的也快的肌肉酸痛,叫做急性肌肉酸痛。另一种并不是运动后就立刻产生的肌肉酸痛而是运动的几个小时或者是一夜之后才出现的,这种酸痛叫做延迟性肌肉酸痛。其实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是延迟性的肌肉酸痛,在中学的时候会遇到这一种情况。体育老师罚大家做上下蹲,一罚就是五十个左右的。第二天起床发现上楼梯都疼。

肌肉酸痛形成的原因是在运动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乳酸,但我们人体内产生的乳酸大于人体自身消耗乳酸的时候,乳酸就会阻碍血液的流通导致而成。知道了原因之后,我们要开始寻求解决方法了,第一,我们只要休息就能够让身体开始恢复血液的循环,而且在肌肉酸痛的时候也没有太大想去走动,休息就是最好的疗养方式。

第二,就是通过拉伸来减轻肌肉酸痛,看过体育生在锻炼的时候的人经常会相互拉伸肌肉。这样的好处就是有助于痉挛肌肉的恢复,保持拉伸的姿势状态2-3分钟左右,再休息1分钟,你会发现你的脚会轻盈舒服很多。第三,通过按摩的方式让肌肉保持放松的状态,促进血液的循环。第四就是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它能够有针对性的促进局部肌肉血液循环。

不经常运动的人,应该要注意运动的适量性,不是说运动越多就会越好。剧烈运动后的肌肉酸痛也是很疼的一件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