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怎么呼吸跑不会累  掌握这几个方法

2018/10/31 21:33:12 作者:YUd3-l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大多数人都会在跑步的十分钟作用觉得自己呼吸困难,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其实在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加强深呼吸来慢慢缓解这种疲劳,身体过了这个适应点就能缓解之前的不适了。

来源:图虫作者:240104666397022294

对经常跑步的人来讲,跑步的话是一个非常舒服,而且一个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对于从来不去跑步或者是几乎没有跑过步的人,还想跑步的话,是非常的难受的。在跑的过程中,自己老是喘不开,甚至是跑步非常的累,甚至是有那一种非感觉要休克的感觉,其实这些都是因为大家跑步的时候呼吸的方式没有找对。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1. 先做好呼吸

大家在跑之前,先给自己做一个深呼吸的动作,因为这个动作的话,是可以刺激到自己的脑神经,而且刺激到自己的运动神经,给自己的身体一个提醒。因此,大家可以先深呼吸一下,要呼吸满,然后再等待五秒钟的时间,再慢慢的把这个气体给排出去,就是这样一个非常简单的动作,就可以让身体激活起来了。

来源:图虫作者:55298373959417918

2. 吸气

等到大家把这个准备的工作给做好之后,大家就可以开始抬起自己的右腿进行跑步了,跑的时候,大家要先吸气的,在上一个动作里面,大家是把自己的身体里面气体排出去了,那么大家在跑的时候就开吸气了。不过,在吸的时候,自己的吸气要达到三步之后,这样的话,自己这个吸气的动作才算完成。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3. 呼气

等到大家把这一个吸气的动作完成之后,然后再慢慢的把这身体里面的气体排出去。不过,这个气体排出去的时间,一定要和自己三步的时间相一致的,就这样让自己的呼吸和自己的跑步运动的频率相结合起来,自己吸气的时候,要跑三步,然后自己在呼吸的时候,是在要跑三步,这样整体就会呈现一个非常协调的一个状态。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4. 跑步的速度

其实,跑步分很多种,跑步的话有慢跑的,也有快跑的,也有一些中速的跑,所以说,不同的跑步的速度,大家在呼吸的时候也要注意调节一下。对于快跑的话,那么大家肯定呼吸的是比较快了,那么,大家就可以吸气一次,每一步的话也是可以呼出气体一次的,所以说大家要注意这个时间。

另外在跑步的时候,大家还要注意一下,对自己做一个热身的运动,特别是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大家更应该去做一些热身的运动了,让自己的身体的关节和自己的韧带都给打开,这样的话,就可以避免自己在运动和跑步的过程中受到损伤了。在跑步完之后,大家还是要再做一遍这样的拉伸的运动。

来源:站酷作者:Jacob Lund

另外,还是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就是在呼吸的时候,注意自己呼吸的方式。因为现在天气比较冷了,所以说大家在吸气的时候,一些冷空气就会进入到自己的口腔,甚至进入到自己的肺部里面,而且这些比较冷的空气容易刺激到自己的肺部的,甚至容易让自己产生咳嗽,甚至肺部发炎的情况。

因此,大家尤其要注意这个方式了,避免刺激到自己的身体和器官。另外,大家在喝水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的,跑完步之后不建议大家马上去喝水的,最起码先休息一下,或者是活动一下。大概十分钟之后,大家再喝水,而且在喝的时候不要太急,也不要太慢,要匀速的去喝,避免让自己呛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