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型腿矫正动作示范 学会还你漂亮腿型

2018/10/19 12:21:12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OX腿型就是O型腿当中夹杂着X型腿,这类的腿型并不少见,而小编相信很多人都为此感到很烦恼,现在不用烦了。可是该怎样矫正呢?小编今天就来分享下,如何矫正OX型腿。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一.先按以下步骤查看自己是不是OX型腿

在一块全身镜面前,双腿并拢自然站直,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观察自己的脚踝和膝盖这两个位置有没有缝隙。如果自己透过全身镜发现自己的踝关节内侧和膝关节内侧都可以互相能接触或靠拢到,那么小编就要恭喜你啦。你的身姿正常,腿型也没有什么问题,不存在什么O型腿啊,萝卜腿等腿型。

可如果单单是踝关节可以接触靠拢在一起,而膝关节不能靠到一起,有缝隙。那么就很有可能是OX型腿了。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二.OX型腿是怎样产生的

造成OX型腿的最大一部分原因有这三种,遗传因素所造成的,二是由于软骨发育有障碍问题,或是由于骨折、外伤等引起的后遗症。其实,所有不正常的腿型都可以说是膝关节有畸形的问题。

可是这样的畸形虽然是很常见的,大部分人都不去理会它,重视矫正,都是任其发展,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因为它不仅是影响到了体形与健美这个外表上的问题,更多的是,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大影响。

因为膝关节的膝内翻或外翻都会导致了膝关节两侧的受力不平衡,要么就是外侧肌肉发达,受力多一点,要么就是内侧的肌肉受力多一点。久而久之,我们的关节活动也会受到影响的,甚至是引发关节炎,走路就会痛,这样是很难受的。因此,对OX型腿进行矫正,是很有必要的。接下来,小编会介绍几种有效又好用的矫正方法给大家。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三.介绍三种常用矫正法

1、调整走姿

OX型腿的人走路一般都是外八字脚的。什么是外八字脚呢?就是指在走路的时候,两脚的脚尖分别向外分开形成八字。这样腿部就会向外用力,从而影响了膝关节。时间久了,当膝关节站立时就无法并拢,变成OX型腿了。所以针对这种情况,第一步就要先调整走姿,学会把重心放到腿的内侧,要让膝关节内侧的肌肉受力。

一般来说,正确的走姿是要把身体挺直,抬头挺胸收腹,两眼直视前方,两只手臂是在身体的两侧自然地摆动,而脚尖应该是轻微向外迈出或是向正前方伸出。刚开始做调整的时候,你可能会很不适应,有种像小孩学走路的感觉。

不过这感觉是真的,就因为之前的走路姿势不对,而导致了腿型出现了问题,现在开始想纠正过来就要从头开始学习如何走路,就是跟小孩子学走路的情况一个样。不过时间长了,就会慢慢适应了新的走路姿势,而从前走路的坏毛病也就改正过来了。

2、时常提醒自己 记得常做夹紧动作

腿型有问题的人,在平常的生活上,学习上以及工作上,都可以善于利用那一点一滴的时间进行矫正腿型的动作。例如在平时的等车,坐在办公室里办公、看电视,吃饭等等时,记得用力夹紧双膝,一天3-5次,每次大约15分钟。这样不仅能矫正腿型,时间长了,还有瘦腿的功效,特别是瘦大腿。

3、蹲起矫正法 锻炼内侧的肌肉受力能力

我们平时也经常会做下蹲和起立的动作,可是有多少人知道,这简简单单的蹲下和起身都是对我们矫正腿型很有帮助的。只要我们稍微注意一下动作的分解作用,就能够随时进行矫正运动了。首先把双腿打开,注意宽度是与肩同宽的,然后双脚稍微向内靠拢,这样子蹲下去就是能起到矫正作用的动作了。20次为一组,每天做3或4组就可以了。

如果觉得单单靠自己的力量不停地蹲下会很累,那么也可以选择两手扶着栏杆或椅背做蹲下站起的重复动作,每次约15分钟。按照这个方法坚持一个月,会有成效的。

四.缠带矫正法

如果你的双腿膝盖是往外旋转的O型腿(走路容易外八字)、因为弯曲的程度较严重。所以除了做夹紧运动外,更多操作是捆绑法矫正。

操作步骤

1.准备具有弹性的带子,带子是用来均匀缠绕双腿,使双腿能够夹紧用的。

2.双腿并拢地坐到椅子上,捆绑带子的位置是在膝盖以下脚后跟以上的部位。要注意,第一次捆绑时,不要过紧,这是为了给腿一个适应的过程。

3.绑了带子之后慢慢站起来,需要记得要抬头挺胸,挺直腰板,像我们站军姿那样站着才有效的。大约站15到20分钟就可以了。

如果站着的时候觉得腿部不时的感觉到疼痛或是脚站久了麻了,这是因为可能在绑带子的时候,绑得太紧了。遇到这种情况,就要拆开重新再绑一次,不要勉强自己再坚持下去,那样对腿也是有损伤的。一天绑带一到两次就好了,不需要多。

五.小编总结

上述所介绍的方法都可以矫正OX型腿,任何一种矫正都是需要时间和毅力去坚持下去,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欲速则不达,希望各位有心想改正的人咬咬牙坚持一个月左右,小编相信结果会令人满意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